跳到主要內容區

1  首頁  高科大  English

 

 

系所介紹

系所源起

國際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於九十六年八月奉准設立,致力培育國際企業管理相關領域之專業人才。課程涵蓋國際企業管理、行銷管理、國際財務管理等,由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院、商業智慧學院專業師資全英文授課,提供豐富且多元化教學。 除了課程外更致力於創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IMBA學生來自12個歐亞地區,以及與德國、奧地利、澳洲、美國等簽訂姐妹校及雙聯學位,未來也將持續拓展國際學術交流。

 

系所特色

招收一般生  為全國各大專院校中,唯一招收一般生之IMBA,提供學生進入職場做準備之學習管道。

全英文授課  語言與專業學習並進,提早為邁入全球化做準備。

多元化師資  整合管理學院及財金學院各系所之師資與資源,提供更多元之專業領域學習。

小班制教學  班級人數控管,提升學習品質。

跨國交流    同時招收來自世界各地之外籍學生,藉由多元化的學生組成,以達跨國交流之目的。 

海外研習    不定期舉辦海外企業參訪,增加國際及業界接軌之機會,結合理論與實務並拓展國際視野。

IMBA教育目標

Intelligent、Multinational、Brave、Ambitious

以「IMBA」四個字母開頭所延伸的「Intelligent、Multinational、 Brave、Ambitious」,象徵高科大IMBA教育目標,期望在多元教學的形式與過程中,培育學生具備領導特質與解決問題、整合分析等專業能力,期望學生能內化、建立出這四個人格核心特質,期望能訓練出擁有強韌基底的核心特質,展現出專業知識、語言能力、整體國際觀等能力的國際管理人才。

國際合作
我們定期邀請國外學者和來自新興且先進市場的高階主管來舉辦講座。學生可以選擇我們的交換學生計畫去海外交換、國外公司實習或者申請歐洲、亞洲、美國的姐妹校取得雙碩士學位。


教學設備
本學程輔助教學與研究之設備計有:桌上型電腦、黑白/彩色雷射印表機、錄音筆、數位相機等相關設備,未來亦將持續添購相關設備以增進教學及研究品質,另備有專業教室提供授課,以及提供專屬團體及個人研究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