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  首頁  高科大  English

 

 

半農半X生活實驗提案

半農半X生活實驗提案

    你可曾對台灣農村有一番想像?想像田間的蛙鳴鳥叫,想像樹下的閒話家常,想像地方未來的樣貌;現在我們提供了一個能居住在鄉村的機會,讓想像化為現實,在這個相對苦悶的後疫情時代,邀請您提出有趣味的生活實驗提案,讓不同面相的生活角色,進入小鎮生活實現。一半農村,一半自己,6個月的生活提案,一段從土地長出自己的旅程,由旗山來定位你的生活實驗!

 

【單位】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

計畫期程202331日至830日,每周至少三日

【地點】 高雄市旗山區

【提案時間】即日起至1/17日前

【提案流程】製作好提案8ppt寄送到touchingjob@gmail.com參加2/102/11的工作坊提案最後修改   正式短居生活行動

【提案種類】 

image.png
 

 

 

image.png

 

A | 藝術行動 |

歡迎自身之藝術內涵(文字、音樂、視覺、影像、插畫、行動藝術等等)在旗山作為實踐的場域,並結合生活進行提案。

 

image.png

 

B | 農村社會實驗 |

提供農村社會實驗的有趣提案,用自身興趣與專長進行提供另類生活的農村社會實驗方案。

 

image.png

 

C | 有趣小額商業提案 |

提案小額具商業行動的商品、服務、勞務等能夠產出產值的生活提案。

 

image.png

 

D | 其他地方生活創意的提案 |

若上述無法滿足提案者,歡迎以強調地方性的生活連結的實際提案。

 

 

【關於半農半x半農半X計劃顧名思義就是在農村生活之餘,依照自己的X因子也就是興趣專長等各種想像來與當地連結,比如說藝文活動、攝影、社會實驗、小型商業嘗試等,你可以在旗山做農廢樂器、開香蕉園露營區實驗、紀錄在地耆老的故事、研發香蕉新產品等等。我們期待各位在感受台灣農村生活文化的同時,也能為這裡注入一股新的創意發想,一起用農村與地方的議題發展自己的專業,透過這樣的實驗行動,實現地方創生的可能。

 

【我們提供】

 

類別

說明

 

6萬元生活津貼

每月1萬元,每週工作會議後分批撥款

免費住宿空間

感作­­-移居共創空間床位

平台媒合

對接在地地方組織,提供日常協力的農村工作安排,支持提案者生活提案與地方內涵融入,順利進行提案行動。

專業團隊輔導陪伴

與地方社團、青年團隊共同協力進行提案者的農村生活陪伴,交流意見及遇到的困難,一起討論合宜的解決方式

培力課程

不定時舉辦地方學、地方生活體驗、跨領域課程供提案者共同學習

 

【提案格式與範例】

>https://reurl.cc/WqNkOD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GXmGMBw0pEqNfbtokL4Ero0r_m7N-sRy/edit?usp=sharing&ouid=114774805341402310796&rtpof=true&sd=true

 

【提案懶人包】http://youthbanana.blogspot.com/2022/10/x.html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3KBSfT2XHJ12pjdK6

【聯絡方式】07-6611451

瀏覽數: